close

花蓮多丘陵、山脈,經濟和交通都欠發達,以自然風光為主。七星潭、太魯閣、清水斷崖、瑞穗牧場、北回歸線等知名景點都在郊區,幾乎都沒有公共運輸可以到達,打車的話也很困難,如果不拼包車,一天能玩兩個景點就不錯了。因此如果不是自駕游的話,首選出行方式就是拼車或者包一輛車。花蓮包車一般是3000台幣一天,一部車最多4個人。超過2人可能會加價。包車一天遊覽時間是八小時,通常玩下面這三條線路。

 

三條經典線路對應三大風景區:太魯閣國家公園、華東縱谷風景區、東海岸風景區。

 

線路一:太魯閣→清水斷崖→七星潭(遊覽用時8小時)

 

這條線路是玩花蓮周邊最著名的三個景點,主要是看自然風景和太平洋。如果你對「山」類風景區有興趣可以考慮這條線路。這條路線還可以直通清境農場。

【太魯閣國家公園】特色為峽谷,另外園內的高山保留了許多冰河時期的孓遺生物,如山椒魚等。主要的自然景觀有錐麓斷崖、流芳橋、大禹嶺、布洛灣、砂卡礑步道、綠水合流步道、清水斷崖步道、白楊步道、豁然亭步道、蓮花池步道、黃金峽谷。

【清水斷崖】是清水山臨太平洋之處的斷崖,前後綿亙達21公裡,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,高度均在800米以上。斷崖形狀如鞘,絕壁萬丈,腳下白浪滔天,形式甚為險峻。為太平洋西岸大海崖區。清水斷崖氣派雄偉,號稱世界第二大斷崖。

【七星潭】是距離花蓮市區最近的一處海灘,不同一般的沙灘,它主要是由鵝卵石構成的「石灘」,遊人不多、水天一色且視野開闊,是不可多得的看海之處。到了晚上,因為光害較少,可以看到明亮的北斗七星,七星潭因此得名。這地方遠離花蓮市中心,如果不包車,我還真不知道怎麼來。據朋友說,租自行車騎過來要單程一個小時哦買噶。

 

線路二:花東縱谷游(又稱山線,遊覽用時8小時)

所謂花東縱谷就是花蓮和台東之間那條路,走花東縱谷線的主要景點有雲山水、瑞穗牧場、北回歸線、伯朗大道、池上便當、多良車站,一直能開到墾丁大街。如果去的時候剛好是花開的季節,那風景還是不錯的,喜歡花海和動植物的朋友不容錯過這條線路。要單說景點的話,花東縱谷游可能比不上太魯閣一線精彩,但是這條線路最有看頭的是沿途的風景,大片的花海隨處可見。包車的話還有一個絕妙的優勢就是可以隨時停下來拍照。

【光復糖廠】是日據時期的工業糖廠改建而成,現在主要是遊覽和吃冰的聖地,據說這邊的魚都是吃冰淇淋長大的。

【雲山水】是一處富豪建造的自然生態景觀,後來因為某種原因免費開放了。來這邊拍照真的是極好的。

【瑞穗牧場】是一處觀光牧場,可以近距離和牛、鴕鳥等一起合影,還有非常好吃的各種奶製品。

Tips:

如果不去太魯閣,線路一和線路二可以合併成一天遊玩。

可選花蓮 / 墾丁出發,自行決定出發時間,時間彈性自由

 

線路三:東海岸線(又稱山線,遊覽用時10小時)

主要景點有北回歸線、石梯坪、石雨傘、海角八邊等地。這條線路一直沿著花東海岸線往南走,隨處都是遼闊的大海,隨處都有稀奇的怪石,風景很美,當年的「福爾摩沙」指的就是這裡。這條線路可以直通池上、台東和墾丁,一般從花蓮包車去墾丁的遊客會考慮這個線路,一路玩下去,沿途都是大自然造就的自然石質景觀,很特別。如果走這條線,最好的遊玩方式就是包車,一邊玩一邊吃一邊欣賞美景一整天玩下來最少花費10小時

這條是海線

 

下面解決從花蓮去墾丁的兩大常見問題。

Q1:花蓮到墾丁,拼車好還是包車好?

一句話:人少拼車經濟劃算,人多(四人以上)就包車。具體說來:

A、拼車:與其他陌生人共享一輛車,大家的出行時間和行程規劃接近,就可以共車同行。這段路拼車相比較包車,最大的優勢就是經濟劃算。另外,拼車既能解決接送問題,也能滿足景點導覽的需要。所以相對包車來說,選擇拼車的人會更多。尤其像情侶、閨蜜等兩人自由行的,包車太貴,不如選擇拼車。

*拼車車型一般是九座、中巴或大巴,按人計價,市場參考價(人民幣價格)比如花蓮-墾丁的日游拼車海濱線200元/人,具體行程不同,價格不一。

B、包車:不會有機會讓你睡覺的……除了花東縱谷,鯉魚潭、雲山水、光復糖廠、瑞穗牧場、北回歸線……然後再接海岸線,三仙台、水往上流、小野柳、多良車站、時間與景點隨時都能與司機師傅商量…這才是自由行。如果自己包車的話,要看人數,一般一輛車在6500-7500新台幣左右。

 

Q2:花蓮到墾丁,走山線還是走海線?

花蓮到墾丁這一段路被稱為「台灣最美的海岸線及公路」,全台灣最美麗的公路,沿途海景與景點都很優質。不管是墾丁到花蓮還是花蓮到墾丁,非常值得包車一游。從花蓮到墾丁可以走山線,也可以走海線。花東縱谷線就是所謂的山線,花東海岸游就是海線。到底走縱谷線還是海岸線要看你對於大海的喜愛程度了,走縱谷線到池上後也會看到一路海岸線。個人覺得縱谷多樣性點,如果你看過南太平洋,那麼我覺得其實海岸線風光就還好。

一般從台東知本之後,可分海線或著山線走。沿路的大景點如下,有些司機師傅會有私房景點。時間上是不可能全走完,只能擇要嘍!

一、海線:

墾丁→多良車站→富岡漁港午餐→三仙台→迴歸線界標→石梯坪→石門→芭崎→牛山→花蓮。

二、山線:

墾丁→多良車站→鹿野高台→關山親水公園→池上大坡池→迴歸線界標→瑞穗牧場→光復糖廠→林田山→雲山水→東華大學→花蓮。

 

THE END

文章來源

arrow
arrow

    台北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