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或許你想象中的旅行自拍是這樣的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1

這樣的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2

這樣的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3

或者是這樣的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4

但是,現實往往是這樣的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5

萬年不變的游客照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6

千萬別再拍這樣的游客照啦!

一個人去旅行也要留下屬於自己最精彩的回憶,只要掌握了合適的方法,任何地方都能拍出自己想要的畫面。

取景構圖的五大秘訣:

人大景小,簡化背景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7

不敗的拍攝法就是把人物放在正中央,用點的方式構圖,選擇干淨簡單的環境作為背景,如草原、沙漠、海灘,湖泊……一定挑人少的地方進行拍攝,很多人拍照不好看的原因之一就是背景太雜,拍攝前一定要清場。

▶人小景大,塑造人物渺小的空間感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8

把天空拉大,地平線拉低,可以傳達人物與景的關系,也可以塑造廣大的空間感。照片裡不再是滿滿的人像和表情,這個時候外貌完全不重要了,不需要看鏡頭,不需要露臉,拍個背影,也能讓照片像會呼吸一樣。

▶三角構圖原則,讓視覺平衡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9

黃金原則的標准,橫幅圖不要把人放中央!

以三個視覺中心為景物的主要位置,有時是以三點成一面的幾何形成安排景物的位置,形成一個穩定的三角形。

▶局部特寫,傳達生活化 

 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10

拍臉部特寫時,要盡量表現出最自然生動的情感,這個時候,可能要抓拍很多張才有一張成功。可以選擇乘坐公交、火車時,凝望窗外時抓拍。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11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12

當然,局部特寫也不一定只是拍臉,最重要的是感覺,身體的每一個部分都可以好好地利用,同樣能表達很生活化的情感。

▶節日出游,取景技能   

 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13

上面說到,拍攝前一定要找人少的時候,但如果在國慶時出行,實在避不開人群怎麼辦?

調慢速快門,曝光時間一秒至兩秒左右,對焦對在自己身上,像石頭一樣忍著不動5分鐘,那麼恭喜你,那些游客對你來說只是流水!表現出最美好的自己(拍照小創意)

▶抓准時機 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14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15

最美的樣子,存在你認真的時候。記錄一點有意義的事情,比如在旅途中寫明信片,坐在書屋的角落安靜看書、喝水。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16

也可以是自己玩耍時,抓拍自己最自然的表情。

▶善用道具

善於發現,身邊任何東西都能成為融合情景的道具。例如利用羽毛、落葉等。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17

能產生互動的可愛動物,使照片更有生命力。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18

相機也可以成為道具,可以嘗試從玻璃反光中拍攝自己。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19

當地特色之物是絕佳道具,就連羽毛也可以展示一下。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20

模仿道具表情,使照片更有趣味。融入周邊的事物,甚至可以把自己當做其中的一份子。

▶衣著搭配 

 

教你拍出非游客的自拍照21

穿自己令自己舒服的衣服,展現最自信的一面。有時候女孩們會有誤區,以為旅行中要穿色彩最豐富的衣服才能出好看的照片,其實拍照=和穿衣一樣不能超過三種顏色,盡量穿色彩統一的衣服,不同風格衣服搭配不同場景。

arrow
arrow

    台北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