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遊客到台灣吃飯時,習慣前往餐廳,坐在櫃檯邊或是舒適的沙發椅上享用美食,但美味的餐點僅僅在固定的地點出現嗎?這可不一定,全台紅翻天的高人氣行動餐車可不少,布置裝飾很用心,堪稱高級路邊攤,其中有各式各樣的美食,絕對能滿足每天都想吃不一樣的饕客。但行動餐車的營業也取決於老闆的心情和當日的天氣,部分限量餐點售完即止,沒有點運氣還吃不到呢!今天就著重推介8家。

1 Hot Soul美式行動餐車

 

Hot Soul美式行動餐車主打新鮮食材加上純手做的新美墨式料理,一種美式工業風的感覺。手作食材十分用心,特別是美味醬料成了整份美食的靈魂。出沒地點和休店時間多多關注FB。

 

 

 

星期四固定-豐邑市政都心廣場(台中市西屯區市政路388號) ;其他時間-坪林森林生態公園(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)或新都生態公園(台中市北屯區軍福十五路與祥順路二段 路口)

 

FB:Hot Soul 美式行動餐車

 

2 三明治伯爵 古巴三明治

 

一個任性,覺得「我喜歡煮東西,我想煮給大家吃,我就是要做餐飲業生意」的妹妹;一個想開著車流浪天涯做生意,(小時候夢想當計程車司機)的姊姊;再加上一個認命配合的弟弟。於是他們三個人一起推出了「五星主廚快餐車」,不僅討生活,也討一個夢想,不定點出沒,最火紅的餐點是古巴三明治及熱壓爆漿吐司,大口咬下,肉感十足,幸福感激升,絕對過癮!還有伯爵珍珠等特殊口味不斷新增。

 

 

 

FB:三明治伯爵快餐車 古巴三明治

 

3 不二拉麵

 

這間超有噱頭的行動拉麵店,剛開賣時就在豐原造成轟動,他們在豐原大道與西勢路口的空地上,搭了大大的棚子,發財車就是麵攤,口味相當多樣,有肋排、關刀、神盾、過橋、松阪豬、戰車、鬼爪等口味的拉麵,最有特色的是比臉還大的「豬肋排」,用餐前一定要先拍照記錄一下!一口咬下去時肉質軟嫩,絲毫沒有因為烘烤而變得乾柴,配料豐盛、湯頭甜美,麵條軟硬適中,雖然價位相對偏高一些,但非常值得一試呢!每日限量80碗,賣完就收。

 

 

台中市豐原區西勢路&豐原大道

 

FB:不二拉麵聯盟

4 王將壽司

 

深夜的中華路許多店家都已經打烊,但當10點時「王將壽司」營業,人潮就漸漸地聚集,人氣炒熱了原本寂靜的夜。這裡有握壽司、手卷、色拉等等常見的日式料理,幸運的話可以坐在吧檯的搖滾區品嘗,由於老闆的用心,徹底展現了食材的新鮮與美味,吃過的網友們都讚不絕口呢!

 

 

 

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34號

 

FB:王將壽司

 

5 睏寶日式炸飯糰

 

日式炸飯糰不是只有夜市可以吃得到,現在連行動餐車都出現了~這家的東西都是賣完就收攤了,要是有興趣的話可要手刀衝去買啊,因為附近有些公司或是學校會跟他們訂購大量的炸飯糰,所以大家想吃要趁早。

 

 

 

新竹縣竹北市莊敬北路和勝利六街交叉口

 

星期一~五 16:00-22:00

 

FB:睏寶日式炸飯糰/咸酥雞專賣店

 

6 貓屋和食餐車

 

貓屋和食餐車的裝潢非常日式,裝潢以白色為主,簡潔清爽,連菜單看起來都象是牆上的掛畫,乍看之下真的不會知道他是賣食物的。他們主打款是日式炸雞,出沒的地點集中在中南部,大多在雲林和嘉義,詳細信息建議看他們的臉書頁面,他們都會事先公布信息,以防大家撲空。

 

 

 

周一:嘉義大林夜市;周二:斗六人文夜市;周三:斗六成功夜市(舊夜市);周五:虎尾夜市;周六:斗六人文夜市;周日:不定時公休

 

FB:貓屋和食。日式小料理

 

7 吐司怪獸行動餐車

 

吐司怪獸行動餐車餐點幾乎都現點現做,有些可以放的食材才會先做起來 讓趕時間的人可以拿了就走。吐司怪獸也隨著季節和當令食材作調整,推出新產品或限量商品,如歐姆蛋吐司、蛋卷餅、美式歐姆堡、果醬吐司、恰吉吐司、三明治、炒烏龍麵…等等,另外還有隱藏版的假日限定料理。

 

 

 

台中市龍井區新興路19號

 

周一~周日 5:00~11:00

 

FB : 吐司怪獸行動餐車

 

8 胖子修行動餐車

 

米腸、香腸是市場內常見的美食,許多人肯定都吃過,但這樣看似簡單的美食,卻有人可以做到讓吃過的人都難以忘懷,帶你來看的這一家行動餐車專賣米腸、香腸,因此能將質量做得更好,看得出裡面的用料非常紮實,好像隨時都會爆開一樣,除了基本的原味以外,另外還有竹筍香腸等特別的口味可供選擇。不過想品嘗這道美食,還真的是可遇不可求,老闆通常會在臉書上公告當天要前往的地方,愛吃好料的網友們可得好好FOLLOW動態啦!

 

 

 

FB:胖子修行動餐車

 

飽島路邊攤也不能小看

 

THE END

 

文章來源

arrow
arrow

    台北自由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